党政办公室

(一)主要职责

1.负责上级党委、政府重大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围绕新城党委、管委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收集和报送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2.负责新城党委管委会的日常党务政务和事务。负责党委管委会重要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印发工作;负责党委管委会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重要会议的会务安排;负责党委管委会重要接待及联络协调服务工作。

3.负责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及党委管委会的值班工作。报告辖区重要紧急事件情况,传达落实党委管委会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制定档案工作相关文件和规范管理。

4.负责新城党委、管委会的党务和政务公开。建立健全党政信息公开制度,做好政务网网民留言回复办理工作。

5.负责指导协调和管理新城外事工作。按照权限审核上报党委管委会的因公出国出访工作,以及涉外活动审核报批等工作。

6.负责新城法制、信访维稳相关工作。负责新城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及管理,新城管委会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和对外合同的合法性审查;牵头负责因开发建设引起的相关信访维稳任务,做好相关信访事项、信访案件受理处理工作;负责新城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协调指导办理新城行政复议案件和以新城管委会为被告的行政应诉案件,负责党委管委会交办的行政处罚决定的审查和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听证工作;承担依法治区、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相关任务。

7.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负责做好机关固定资产管理;承担机关办公用房、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有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推进落实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工作;承担管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以及电子政务外网、系统的建设管理。

8.负责督查督办工作。负责上级党委、政府和新城党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批示指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党委管委会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及会议、调研、文件等的督办跟踪问效。

9.负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各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并协调处理复杂疑难工单单位分派。

10.贯彻执行审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落实审计相关工作任务。

11.负责与街道的协调联络,社会事务统筹联系工作。

12.负责沣东新城直属机关党委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13.协调联系总工会。贯彻落实党委管委会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依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开展工会工作。

14.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15.负责指导党群工作中心、档案信息中心相关工作。

16.承办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赵斌斌

联系电话:029- 89302612

单位地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城市广场9号楼9531室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