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机关党委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百年党史一起读”开班仪式

3月12日-13日,沣东新城机关党委举办了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首期“百年党史一起读”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机关党委各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征集编辑处处长、文献研究处处长郭强,西安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党组成员左东,西安市碑林区委组织部科长陈文君为本次培训作了精彩授课。

20210316_123849_032.jpg

在“百年党史一起读”开班仪式上,学员们集中学习了“沣东新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征集编辑处处长、文献研究处处长郭强带领学员回顾了百年来党的苦难与辉煌,为参会人员授了一次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最后,会议要求各党(总)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百年党史一起读”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在追赶超越中不断开创新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0210316_123849_033.jpg

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西安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党组成员左东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讲解,西安市碑林区组织部科长陈文君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理论和实务》《发展党员工作政策与实务》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共同交流学习了发展党员程序,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学员们纷纷赞叹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既加深了自己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又对党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受益匪浅。

20210316_123849_034.jpg

入党积极分子杜真真感叹:“这次培训让我对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政治信仰,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

入党积极分子张鑫也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切感受到作为沣东新城的一员,更要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学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热情奋力谱写沣东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