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华正茂最当时,童心向党永不忘

“植树增绿、美化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希望大家也发动身边的朋友、家人一起来参与植树增绿,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3月13日上午,“沣华正茂”项目启动仪式暨“我和小树共成长”主题活动在沣河生态景区举行。

“沣华正茂”项目是沣东新城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生活方式创新开展的全民健康项目,通过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全民植树、全民健身等系列主题活动助力全区宜居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建设。“我和小树共成长”就是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之一。

20210316_123630_024.jpg

老师向现场的小朋友讲述党史小故事

活动现场,教师代表向志愿者和小朋友发出义务植树的倡议,号召大家发动身边的朋友、家人一起参与植树增绿,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保护绿化成果。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红星闪闪—党史小课堂”,由专业的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的小朋友讲述党史小故事——鸡毛信,创新开展党史教育方式。

20210316_123630_025.jpg

明媚春光里,志愿者们在“沣华正茂幸福林”里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小朋友和家长也参与到种植过程中,体验植树育苗的快乐。“我给这棵小树苗起名为壮壮,我希望它能像我一样,健康长大。”植树现场,小朋友开心地介绍自己参与种植的小树苗。

“孩子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也在党史小课堂里学到了历史知识。”活动现场,李女士表示,作为家长,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在孩子们的世界种下希望的种子,同时也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

20210316_123630_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