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沣东新城:“不见面”审批 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本以为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许可证得延迟几个月了办理了,没想到,咱们工作人员采用线上审批,快速通过了审批手续,我们第一时间就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了,效率太高了!” 近日,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的高效率审批工作让沣合林居项目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本轮疫情期间,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2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下沉到辖区各防疫点。与此同时,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审批业务不停滞,行政审批局采取了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审批服务咨询热线“协助办”,为企业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解决各种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方面的咨询答疑。

工作人员线上审批

针对企业工作人员居家办公,无法提供申报资料的问题,行政审批局积极与辖区各企业对接,开展24小时“全天候”服务,通过电话、邮箱、组建微信群、远程协助等方式,采取“不见面审批”,落实“无接触服务”,全程跟踪、及时指导企业修改、完善项目设计方案、总平图及其他相关申报资料,减少审批时间损耗,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审批新速度”。

“许可证拿到手之后,我们将陆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沣合林居项目报建人员表示,能在短时间内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将有助于企业项目的进一步开展。高效率的审批速度和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再一次感受到沣东新城优质的营商环境。

沣东新城政务服务大厅

“云审批”是近年来沣东新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审批全程“零接触”,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要在陕西政务服务网递交申请,工作人员对上传的许可申请材料接收、审核、储存、管理,通过实时定位,视频连线就可以对申请内容、现场条件进行确认,改变了以往到现场踏勘的服务模式,在疫情期间,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

接下来,沣东新城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针对重点领域,持续优化审批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拿出务实举措,以主动服务为导向,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核心,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为目标,紧扣群众及企业需求,以改革“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服务“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