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沣东新城:暖心帮办 解决群众困难事

“您好,有什么我们可以帮您?”疫情防控关键期,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畅通人民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回复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

保障生活物资

“首先要保障群众的日常物资运转,这个我们再来协调一下……”31日,有群众在沣东新城官方微博反馈,阳光城西西里社区超市关门,生活物资无法保障。上林街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对接超市老板及社区物业,经过商谈研究,目前已采取限制人流开放超市的措施,由物业向居民发放购物票,居民拿到小票才能进入超市购物。既保证了居民应急生活物资,又最大程度避免了人员聚集。“超市能正常营业,物资有保障,大家也就不慌了。”

保障紧急就医

“我爱人即将分娩,随时有就医需求,医院让联系社区逐级上报,我该怎么办?”31日上午,一段紧急求助送达工作人员面前,考虑到产妇生产的紧迫性,王寺街道工作人员当即协调街道与求助者本人取得联系。目前,街道已安排社区为产妇办理了出入证明,并联系了出租车,如产妇需要救护车送医,街道可随时调派,保障一路上的送医安全。“谢谢你们啊!这下出行不便的问题也解决了,我们一家人安心不少!”

协调购气问题

“家里快没天然气了,现在只够用一两天,接下来做饭都成问题,这可咋办?该怎么缴费啊?”由于疫情影响,加州一号的一户居民因为日常用气发了愁。上林街道工作人员得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其所在社区,经过协调商议后又迅速反馈给求助者,"放心,已经联系好物业了,今天下午就能帮你们统一代购天然气了。”

确保采买通畅

“看看还有什么实用的好办法,让小区住户都能有保障。”当了解到三桥街道加贝小区出现采买困难,街道工作人员立刻对接社区工作者,在安排物业建立“业主物资需求”微信群的基础上,提前一天征询业主购买需求,每天组织社区志愿者采购分装后送货上门。“针对一些特殊人群,像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我们会派志愿者上门登记需求,专人采买配送服务。”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核对起社区志愿者的反馈情况……

协调日常供水

"水来了!谢谢你们的跟进落实……”30日下午,经过多方协调,绿地新里城损坏的供水阀门得到及时的调配检修,小区供水恢复正常。一天前,有业主就小区停水问题在沣东新城官方微博留言求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进行跟进。一边协调王寺街道社区保障取水秩序,一边督促维修人员加紧抢修工程,在此期间,不断将最新进展反馈给求助业主,叮嘱其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耐心等待,一定尽快恢复日常供水。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沣东新城工作人员,已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多项求助反馈,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