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化作奋进新征程的强劲动力

昨日召开的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蓬勃的朝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市委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的工作重点,坚持聚焦主题和把握节点相结合、覆盖党员和面向社会相贯通、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促进、继承传统与突破创新相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全市上下感悟思想伟力、持续筑牢精神之魂,不断压实政治责任、有力有序组织推动,坚持守正创新、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坚持惠民为民、以实绩检验教育成效,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完全正确、十分必要。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发出了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征程再启,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总结好运用好,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劲动力,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作奋进新征程的强劲动力,必须把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中,我市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提供就业岗位116.2万个,新建、改扩建学校143所,新增学位13.04万个,实施13个医院建设项目……实实在在的办事成效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理论学习,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实践活动;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实践活动与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民生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作奋进新征程的强劲动力,要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持续用力: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西安落地生根,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促进西安发展实现从量变、质变到裂变的跨越;必须坚持践行人民至上、永葆为民初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健康,持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更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加强党的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铆足赳赳老秦的“拧劲儿”,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