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发展力量

连日来,沣东新城各级党组织

以“庆七一、强党建、促发展”为主题

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党课暨党建+读书活动

“诵读经典,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7月1日上午,沣东新城机关党委专题党课暨党建+读书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通过讲授专题党课、赠送书籍等形式,将党建与读书学习相结合,进一步营造“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学习氛围,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

为一线工人送清凉

为全面提升为民为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沣东新城各级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有啥困难你们就提出来,咱们一起想办法,一块去解决。”日前,沣东新城各园区综合党委组织党员代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需,讲解各项扶持政策,赢得园区企业的一致点赞。“有些政策我们了解的不够透彻,咱们园区的党员代表很尽心,结合案例给我们讲解,一下子就明白了。”企业代表张先生表示。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校企联建

此外,沣东新城各级党组织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开展党史学习分享、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校企联建文艺汇演、观看党史题材电影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我们聆听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为企业发展尽心尽力。”沣东集团党员代表表示。

党建引领促发展,共谋共建谱新篇。长期以来,沣东新城立足高质量发展需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基础、狠抓落实落地”的主基调,高位统筹建章立制、务求长效规范提升、多措并举创新示范,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今年以来,随着机制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和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设的起步成势,沣东新城创新党建管理服务体制,在辖区5个园区集中成立综合党委,将管理服务职能向企业延伸,形成了“党委建在园区,支部设在企业,党员作用发挥在岗位”的党建管理服务体系。同时,依托“红色会客厅”,政务服务便利店,下放税务、工商、社保等政务服务事项,推行非公党建工作“五联模式”,为驻区企业搭建了联建、共享、共促新平台。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构建“机关示范引领、国企展现担当、园区创新服务”的具有沣东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为奋力谱写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