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机关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7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机关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马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沣东新城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11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查了沣东新城机关党委上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监票人、计票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选举办法。全体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机关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张静平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投票现场

大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沣东新城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新一届机关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助力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全力打造模范政治机关,服务新城发展大局。机关党建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提升机关党建水平的重要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全力聚焦新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主责主业,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先锋岗等措施,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到一线岗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努力闯出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取得新突破,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坚持打基础抓重点,锻造坚强有力机关基层党组织。新一届机关党委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开发区特色,切实增强机关党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持之以恒抓实支部建设;严把党员入口关,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党员带头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指导各党支部通过书记讲党课、专题读书班、基层大宣讲等方式,组织开展一批内容丰富多彩、服务发展大局的“党建+”活动。

三是要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机关各党组织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从严从紧压实责任,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总基调,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从细处着手,从具体问题着手,集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加快形成“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

在沣东新城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机关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沣东新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多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