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园区驿站,再“上新”!

红色驿站

“对于我们送餐员来说,经常为了多送几单就随便吃点东西,累了就靠着车上稍微休息一下。自从驿站开通后,我就经常给自己带点饭,不忙的时候来这里把饭一热,再休息会儿,很方便。” 日前,位于沣东新城自贸新天地的红色驿站正式对外开放,提及红色驿站提供的贴心服务,外卖送餐员李师傅十分感慨。

红色驿站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模式运行,全面整合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会客厅、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室等场地资源,打造“1个中心+N个功能”的多元化服务体系,让园区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享受到更便捷和贴心的服务。

红色驿站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作为群众身边的党建阵地,红色驿站在发挥党建服务效能的同时,还面向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书籍阅览、手机充电、饭菜加热等多种便捷、贴心服务。同时,红色驿站还将通过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邻里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共享服务圈”,广泛收集群众意愿诉求,提供各类服务信息,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走深走实。

当前,红色驿站正持续升级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范围,通过更精细化的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把驿站打造成一线劳动者的“休憩放松区”,企业员工、辖区群众的“信息交流区”。

园区里的政务服务便利店

各类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园区精细化服务水平

长期以来,沣东新城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在城市建设中的作用,持续创新“园区+”发展模式,赋能城市能级提升和品质建设。通过打造政务服务便利店、金融服务港、科技服务站等,持续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开放运营展览馆、休闲书吧、咖啡厅、音乐餐厅等休闲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园区运营品质。如今,随着红色驿站开放运营,园区服务范围进一步延伸,宜居宜业环境持续优化。

产业园区作为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正在为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未来,沣东新城将通过扩充服务范围、引进社会服务资源等措施,全力打造集产业聚合与城市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园区,吸引多元化业态入驻,为企业员工以及辖区居民带来多元化的服务体验,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