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宣讲进企业,实地调研谈发展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开展工作的鲜明底色。连日来,为深入了解区域企业发展情况,深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先后走进区内部分重点及规上企业,调研了解实际情况。

“党的精神信仰是我们奋发向上的动力源泉,感谢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为我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谢对我们企业运营的关注支持,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为区域发展带来新气象”。2月2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三个年”相关决策部署,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赴入区企业国联质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亲商助企调研座谈,与企业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

座谈会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向企业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重点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以及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再次强调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

与会企业党员和干部员工一起回顾了近年来西咸新区以及沣东新城整体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关企业从进入园区到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以及此期间科统区所采取的系列亲商助企服务措施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在与企业代表就园区基础配套、生产生活等现实问题探讨和交流过程中,大家对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企业配套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扶表示肯定和感谢,也纷纷表示对未来区域营商环境不断向好满怀期待。

深入推进新区、新城打造科创服务体系战略布局,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相关工作。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在了解企业实际运营情况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之余,就推动区域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宽数据服务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在中国航天科工软件测评西北总部基地,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入驻以来的经营发展状况以及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的瓶颈问题,询问了设备使用方面的需求。与企业北京总部负责人及西安基地高管就软件质量检测及信息安全平台合作、仪器投资、软件检测服务、算力存储等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我们正为浩瑞基因等有算力需求的企业提供算力支撑,并通过实地调研、公众号推送等形式进一步摸排区域企业实际需求情况,宣传智算中心核心算力,谋划建设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数据共享平台,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数据支撑”。依托每秒23亿亿次智能算力的沣东新城智能计算中心及其配套平台,仪享公司正根据调研情况深化与西交大等83家高校院所的密切合作,加快联合西电设立共享实验室进程,全力打造“线上功能型平台+线下共享实验室”综合服务模式。

下一步,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将持续深刻把握、切实领会、坚决贯彻新区、新城关于“三个年”工作重要指示,聚焦高科技含量的制造业、生产型科技研发服务业、总部经济、金融行业、生产性服务业等关键要点,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克服万难、奋力前行,书写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