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奋力向前抢抓2023年开门红!

开年伊始,在省委、省政府发出明确号召,提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市、新区、新城三级联动、严密部署进程中,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抓手,从推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夯实区域高质量发展基础。

春风拂绿草木、大地勃发生机

红旗漫卷正青春、百舸争流启新程

秦创原科统区党建工作正奋力开创新局面

塔吊成林,建设战场干劲足。在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塔吊正在吊运工程建设材料,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为确保项目高质量快速推进,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定期派出检查组、工作专班,根据建设需要实时解决实际困难。

“项目在建设中采用了更加环保、节能、省时的装配式桁架楼承板工艺,建筑抗裂性和抗震性都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同时也降低了施工周期并更大限度地提高了建筑使用寿命”,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有些项目在管理中应用了BIM三维立体技术辅助现场施工,同时通过项目智慧工地平台AI视觉识别及实时智能监控,在合理规划工作面基础上,灵活调整施工计划、持续优化现场资源配置,从而大大提高了项目建设进度并有效增强了项目建设过程的安全管理。

走访、调研企业需求

解决企业发展困难,积极回应企业关切

日前,为深入了解辖区企业发展现状,从企业实际出发解决企业困难,带领、团结各入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赴辖区企业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调研企业发展需要,解决发展困难。

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员详细了解了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发展现状,并就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关心的人才公寓、保障性住房等情况做了政策宣讲并建立沟通联系积极协调对接。双方就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下一步战略发展做了交流探讨,实地调研了解了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检验检测厂房及相关设备。

“统筹企业发展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工作办法都还有提升的空间,以政策宣讲举例,许多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都有较为个性化政策了解需求,这就需要一家家走访、一家家宣讲,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落实到位”,走访调研的工作人员说。

在税企座谈会上,西安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西安闻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西安)有限公司、陕西同力电气有限公司、西安德诺海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青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纳税人代表就企业发展情况与涉税问题进行集中反馈,沣东新城税务局工作人员就企业关切问题逐一进行恢复,现场征集了纳税人代表对税务系统的相关意见,同时向企业面对面宣传涉税政策,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更多思路。

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指导下辖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指导成立党组织;指导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

从与航天亮丽党支部深入交流区域发展意见建议,到康鸿橙方科技园联合党支部建设进行时,从开展科创服务宣讲到入企了解实际情况拓宽企业发展前路,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正借“三个年”开展推进契机,用精准服务促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带动区域营商环境突破

2月23日至2月24日,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组织开展“感悟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暨2023年第一期发展党员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相关负责人对综合党委全体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三个年”开展方向,落实市委、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号召全体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岗位一线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加强党性、原则性教育培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就是为了提升广大干部作风能力,以过硬作风、更强能力、更高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三个年”息息相关,互为因果。

此前召开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要担难担责,干事创业重实干,要真抓实干、实事求是,对照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和新区、新城各项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以担当担难的坚定信念,全力抓主抓重,奋力开拓进取。

要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以更强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为着力点,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设和秦创原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为主要抓手,紧紧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探索实践,督促干部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和能堪重任的过硬能力为沣东新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下一步

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将继续牢记党的嘱托

深化党的领导 加强理论学习

发挥党建在秦创原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创新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

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