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9日,沣东新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西咸新区党工委各项部署要求,对沣东新城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新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奋力谱写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化为不可动摇的理想信念。

会议强调,新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新城推进开发建设、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推进调查研究走实走深,真正掌握真情实况、获得真知灼见、推动真抓实干;要积极主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及新区“五场硬仗”部署安排;要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新城开发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区域群众;要围绕新城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弘扬清正廉洁之风,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推进“清廉沣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新城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细化工作部署,确保新城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党员干部作示范、立标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沣东新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新区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沣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园区管理服务机构,各垂直管理机构班子成员;沣东集团公司、沣东控股公司比照副处级及以上管理的领导干部;商服集团公司、文旅集团公司、中央商务区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辖区重点企业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