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税务局自贸产业园税务窗口投用

“太方便了!原来办税要跑十几公里,现在直接在园区内10分钟就能办结。”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的袁慧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自贸产业园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办完业务后开心地说。

沣东新城自贸产业园是陕西自贸区获批后第一个建成的以自贸为主题的产业园区,目前已入驻包括世界500强清华同方等在内的42家企业。面对园区企业数量大且集中的情况,园区向税务部门提出了增设办税服务窗口的需求。接到企业的诉求后,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税务局第一时间前往园区进行实地考察、积极规划设立6个税务窗口,可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并于7月份正式建成投用。

沣东新城自贸产业园办税服务窗口的建成投用是沣东新城税务局利企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之一,该办税点将同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和西咸政务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厅相呼应,在沣东新城辖区内形成“一主两辅”的实体办税服务模式,配合已经建成的秦商总会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沣东新城吾悦广场“便利店”、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智能微厅等12个自助办税服务网点,“15分钟便民办税服务圈”基本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