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先导区(沣东)系列活动暨产学研金协同创新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6月18日下午,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西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指导,沣东新城工业和信息化局、沣东新城科统办主办,西安科统企业孵化有限公司、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联合承办的“秦创原先导区(沣东)系列活动暨产学研金协同创新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樊瑛华、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成果处副处长安森、西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丰、沣东新城科统办主任马敬峰、沣东新城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文虎、沣东新城科统办副主任丁程、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立新及沣东新城各园办、孵化机构、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4.jpg

樊瑛华对西咸新区及沣东新城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各方面所作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向大家传达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总办公室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相关工作及精神,并介绍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在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的相关举措及政策支持。

沣东新城科统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的先导区之一,将持续在技术转移、科技经理人培养、科技项目孵化、资本对接等方面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大优质科创资源的导入,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夯实区域产业发展基础,打造一流的产业融合生态,打造产业融合生态。

随后,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两所高校分别与陕西撼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三项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立新,进行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与案例分享》专题报告,通过分享相关案例,切实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核心要素及关键问题。随后的项目路演环节,进行了《头部肿瘤射线治疗精准定位解决方案》、《数字孪生电网与智慧变压器运检解决方案》、《数据保险箱》、《NeroAI 数字基建系统》与《折叠显示用超薄柔性玻璃制造》等项目的路演分享,科技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介绍,与参会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完善区域两链融合生态,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沣东新城科统区将继续探索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合作的新思路,促进更多优秀科研技术在沣东新城落地转化,打造技术创新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