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

日前,沣东新城入区企业宛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宛鸣科技”)研发的危化品安全应急实时可信协同工业互联网项目入选省科技厅设立的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

企业研发的安全管理数据驾驶舱

宛鸣科技位于沣东新城科统区协同创新港,主要聚焦安全生产效能管控领域,拥有自主可控的智能安全生产管控系统、工业设备仿真系统、安全认知智能分析系统、安全数字孪生系统等核心技术,主要服务于危化企业、产业园区及相关监管部门。

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宛鸣科技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深入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并承建中国工业协同态势孪生研究院,以人工智能+安全生产为核心打造安全效能工业互联网。

截至目前,企业及研究院已完成及授权使用的专利1123件,授权专利181件(发明专利127件),形成20多个行业案例,获得30多项企业资质及10多项省级及国家级奖项,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此次申报的‘危化品安全应急实时可信协同工业互联网项目’在算法、应用模式、监管平台方面都拥有核心技术优势,旨在实现一个以安监、环保、安防、应急为一体的安全保障平台,为提升产业园区、企业综合风险防控能力、监管部门处置救援能力提供技术保障。”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申报成功,是对企业技术研发能力的高度肯定,未来,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在实现规模化运行之后,将大量降低人力成本,减少风险事件发生。

沣东新城科统区协同创新港

作为在沣东新城“土生土长”的科技型企业,宛鸣科技凭借技术创新优势,如今已成为行业领域的重要力量。在企业负责人看来,公司一路快速成长,一方面靠的是自身的“硬核”技术,一方面离不开沣东新城持续完善的科创生态体系。“对接高校资源,助力公司部分产品走进秦创原资本超市,连接上下游企业资源等等,在政策扶持、金融服务等方面,沣东新城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企业负责人张屾表示。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鼓励更多科技成果快速落地转化,沣东新城不断优化区域创新环境,在政策兑现、金融支持、创新服务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出台支持科创企业快速成长的扶持政策,打通人才、资金、平台之间的壁垒,快速助力宛鸣科技、秦玄汉、鲲鹏易飞等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持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科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