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在沣东新城正式拉开帷幕


2022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现场

12月16日上午,2022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旨在搭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经预赛、复赛、大赛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环节,共有250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涵盖能源化工及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材料与工程、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六大领域。

本次决赛为期4天,分为现场问辩和路演答辩两个阶段。决赛第一阶段为现场问辩,各组根据现场问辩情况,结合项目申报书,按决赛项目30%比例评出进入决赛第二阶段项目,其他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第二阶段为路演答辩,各组按决赛项目总数10%评出大赛一等奖,按决赛项目总数20%评出大赛二等奖。

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参赛项目面向部分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投资机构及企业家进行项目推介。部分具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前景和投资孵化意向的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创业投资。

大赛评审现场

截至目前,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6年在沣东新城举办。通过大赛平台,博恩生物、宛鸣科技、超越智能等20余个优秀示范科创项目先后落地,“智能影像分析云”“水性免打磨涂料”等历届金奖项目,已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及新材料等细分领域……

聚焦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建设,沣东新城充分调动区域优势资源,为落地企业研发、中试及生产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在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孵化等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围绕科技创新生态,沣东新城还引入了知名创业辅导机构,对项目团队进行创业辅导;成立科技创新引导基金,为企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以赛助创,以赛聚才。沣东新城将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和内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优质科创项目提供全方位创业资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集中展示的舞台、多元服务的后台和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区域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科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