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入区企业荣获2023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近日,沣东新城入区企业,西安领充创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领充新能源”),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上,获得“2023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颁奖现场

位于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秦创原创智云谷的领充新能源,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和新型电力系统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含新能源汽车充放换电系统、储能、新型电力调度系统、智能检测、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

领充新能源

“落户沣东新城以来,我们借助园区的产业链资源以及优质配套服务,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快速发展,目前已在全国成立6家子公司,形成了以西安为总部,覆盖北京周边、华东、华南、西南、华中等区域的企业布局,”领充新能源负责人介绍。

随着市场规模扩大与服务领域扩张,领充新能源目前已与比亚迪、陕汽、奔驰、广汽埃安、上汽五菱等汽车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同时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西电集团等能源企业展开紧密合作。产学研协作方面,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科研院所与高校深度协作、持续创新。


领充新能源

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聚焦并拥有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充放电创新解决方案的企业,领充新能源申请并授权的国内专利277项,授权专利133项,国际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39项,主持并制定了行业相关标准10余项,引领技术方向,参与行业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并荣获“2022中国十大智能安全充电桩品牌”和2022年度“北极星杯”双碳实践影响力企业。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领充新能源不断优化完善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助推区域新能源产业聚集发展。

近年来,沣东新城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深入布局建设集新能源技术研发、转化、生产、销售、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充分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和区域协同引领作用,吸引了迅湃技术、维纳氢能源、汇隆新能源、绿能慧充等新能源企业纷纷布局,不断提升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沣东新城技术革新、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接下来,沣东新城将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进一步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集群,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