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辖区内企业再获省级奖励

“这就是我国唯一专业从事建筑陶瓷、卫生陶瓷和卫生洁具配件检验的国家级权威实验室——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简称:国检集团陕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个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国家级实验室,一直承担着全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的国家质量监督抽查、认证检验、新产品鉴定等业务。近年来累计承担国家质量监督抽查近80次,每年服务全国500余家相关企业,已出具检验报告近20万份,国内市场占有率达三分之一以上。


国检集团陕西公司

除了国家级实验室,国检集团陕西公司还拥有一个行业中心:国家建筑材料工业陶瓷工业能耗测试中心和一个省级中心: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证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

凭借软硬件技术优势,国检集团陕西公司荣获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特约服务机构等荣誉称号,并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二等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奖项。

国检集团陕西公司

其打造的“卫生洁具绿色化关键技术标准研制及应用”项目,近日被授予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突破了国际卫生洁具产品技术壁垒,构建了卫生洁具绿色化质量提升模型,形成了“标准—技术—产品—政策—推广”政产学研用全链条创新,对我国卫生洁具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我们共有检验检测、认证评价、计量校准、检验仪器设备研发销售、延伸服务五大业务平台”,国检集团陕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近年来累计承担科研项目22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6项;自主研发12大系列50余台设备,授权国家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

国检集团陕西公司

作为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国检集团陕西公司主导并参与起草国家标准87项,主导起草建材行业标准近20项,国际及国外标准7项,协助并指导企业编写相关行业标准近50项,获得相关标准奖6项。

自入驻沣东新城以来,国检集团陕西公司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助推区域检验检测各环节与区内主导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加速推动沣东新城构建完整的检验检测产业生态和服务体系。

沣东部分检验检测企业及实验室

检验检测作为沣东新城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区域已集聚瑞士SGS、法国必维、华大基因、贝瑞基因、佰美基因、迪安诊断、国联质检、国检集团等百余家检验检测机构,行业年产值已突破50亿元大关。

聚焦打造西部检验检测高地,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持续优化产业生态结构,强化数字技术与服务贸易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区域检验检测规划布局,不断释放检验检测集聚效应,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