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街道】国家安全宣传进小区 为民办事看行动——上林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14日,扶苏路社区、阳光城社区、奥园东区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

扶苏路社区: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发布电子显示屏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和沿街商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安全生产宣传手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相关法律知识,加强对国家安全的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社区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居民知晓度和宣传效果,使群众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活动当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阳光城社区:

活动中,小区党员志愿者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通过现场为小区居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彩页、微信群发布国家安全基础知识、上门为商铺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让大家了解隐藏在身边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

奥园东区社区:

活动中,奥园东区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在人流密集的活动场所向居民进行详细的解说和宣传,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多份。

世纪大道北社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安全、疫情期间安全防护等知识,让居民深入了解安全基本知识,号召广大居民加强国家安全意识,依法履行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上林街道各社区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充分调动了居民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辖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为上林街道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