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网格员宣传在身边

为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和增强群众自身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5日,斗门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组织41名专职网格员在辖区内扎实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今年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中,网格员走访入户,深入群众家中、沿街店面、市场等人群密集地方,积极向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同时网格员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反邪教、禁毒知识等内容,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

通过网格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法治氛围,让群众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