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法雨春风”—斗门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国家安全法律意识,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4月12日,斗门司法所按照“法雨春风”普法宣传活动月要求,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相关法律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

会上,司法所社区矫正专干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将生活中常见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专题讲解,让参会人员明白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与老百姓之间的关系,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问题,同时还要求大家要深刻自查,远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防范自身存在的风险,随后,还向大家发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彩页,要求所有人员要认真阅读,并要求大家会后带头在各村(社区)对群众进行广泛的宣传,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对象义务“宣传员”的有效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让“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到了每一个社区矫正对象的心中,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知法守法观念,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爱党爱国信念,促使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接受社区矫正,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