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有你有我!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4月8日起,沣东新城陆续通过主题宣传进企业、网格员走村入户宣传、校园主题绘画大赛、邀请专业人士开展知识讲座等形式,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415155301.jpg

扫码进入小程序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确保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走深走实,活动期间,沣东新城借力大数据,上线沣东新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小程序”,内容涵盖“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片”“我们身边的TA”“国家安全教育有奖知识竞答”和“校园主题绘画大赛展出”四部分,旨在通过宣传片展示、模范人物故事展示以及知识竞答等内容的展示,提高辖区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的关注与了解。


DSC_9811.jpg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颁奖典礼

值得一提的是,“校园主题绘画大赛展出”部分,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校园教育中,通过线上征集学生作品,线下展示等形式,在学生的校园生活中厚植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安全教育在学校生活中十分重要,这样的活动形式孩子们更易理解与接受,作为家长,我觉得这种形式的活动很有意义。”来自三桥街道的白女士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415153249.jpg

专题知识讲座进园区


此外,为提升辖区涉外企业干部员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沣东新城还邀请专业人士走进科统基地、自贸产业园等园区,开展《国家安全法》专题知识讲座,通过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向园区企业员工讲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大家辨别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能力。


555.jpg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走进企业

“以前总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其实很近。”在科统基地工作的李先生表示,通过主题展宣传以及专业人士的专题知识讲座,自己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离我们很近的,比如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也都属于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关注和参与。”


20210413c4tj1l5ezl.png

网格员进社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据了解,活动期间,辖区各街道也陆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用群众“看得懂、能参与、有帮助”的方式创新性开展宣传活动,同时,组织网格员进社区、进村组,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的践行者、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