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1.jpg

沣东新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报告!沣东新城官网服务器感染勒索病毒,已对该服务器做断网处理,建议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请指示。”6月23日下午,沣东新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邀请到第三方技术机构,采用"模拟+实战"形式,通过搭建真实网络环境和模拟黑客攻击。现场以沣东新城官方网站为实战模拟演练对象,演示黑客通过各种技术手段,获取网站控制权,非法篡改网页内容,全方位多角度还原和展示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现、定级、通报、处置和总结等应急流程和处置方法,为日后高效有序处置网络安全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2.jpg

专业人员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展开交流谈论,并向专业人士了解网络安全常识和防护技能。“黑客攻击确实害怕,以前觉得网站维护的工作很简单,今天看了现场的实战演练,我确实被震撼到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保持更严谨的态度,谨慎维护网站安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报!”沣东新城网站维护人员表示。

在5G时代,数据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每个设备都可能成为攻击点,每一个数据都有可能成为窃取的对象。本次演练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网站运维人员网络安全意识,检验了沣东新城网络安全应急体系的完备性、可操作性,同时也为网络安全突发事处置积累了经验,提升了处置能力,为下一步做好新城网络安全工作打下基础。

3.jpg

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观摩演练

沣东新城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做好网络及政务新媒体平台的日常监管与维护,提高应急队伍技能水平及工作效率,健全网络安全体制机制,加快形成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对网络安全问题做到尽早发现、提前防范、及时补救,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