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 伟大事业的行动指南 ——建章路街道兴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热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根据省市、新区新城统一安排部署,建章路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辖区范围迅速兴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热潮,引导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9月4日下午,街道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街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会干部参加。市委党校文化教研部副主任李颂华副教授从“为什么学?——立足时代之基 回答时代之问、学什么?——时代精神的精华 伟大事业的指南、怎样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宣讲授课,对主要内容及逻辑结构进行了认真分析,对92篇、19个专题、关键词、重要图进行了串讲导读,为党员干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奠定基础。

学习宣讲工作自8月4日启动,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图书100册,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工作的通知》。辖区各基层党组织、机关各科室周密安排,利用周例会、专题会、党员大会、支委会、晨读会、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用好八小时之外扎实自学。街道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三支宣讲队伍,制定了宣讲工作日程安排表。截至目前,辖区共开展学习宣讲活动40余次,听众人数1000余人。

下一步,建章路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学习宣讲,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助推街道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