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产业园组织参观西安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廉政文化建设,12月10日现代产业园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共23人前往西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警钟长鸣筑底线,以案为鉴促发展”的警示教育活动。

走进警示教育基地,序厅醒目的“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领袖三问扑面而来、直击内心,警示每一个党员干部,无论在任何时候,在任何地方,都要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集体观看了教育短片《立碑》,并依次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个主题板块。

展览借助图文视频和声光电科技手段,还原了秦岭违建别墅对秦岭生态的破坏,模拟了公职人员从职务升迁开始进行利益交换到锒铛入狱的“黄粱一梦”。一张张落马官员面容憔悴的照片、一段段痛哭流涕悔之晚矣的视频片段,都在冲击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内心,时刻警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最后,现代产业园副总经理陆莹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接受精神洗礼。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给思想和心灵带来强烈的震撼,起到了良好的“敲警钟”作用。“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破除侥幸心理,杜绝歪风邪气乘虚而入,高标准、严要求冲刺2020年各项工作,为现代产业园2021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