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警示教育基地 · 感悟初心使命

编者按:近日,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开放,沣东新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参观“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展览。我们开设“观警示教育基地 · 感悟初心使命”专栏,刊发部分党员干部的观后感,以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涵养绝对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昂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砥砺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提振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精神。

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沣东新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吕晓辉

10月21日,我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洗礼。通过参观学习,思想触动很大,特别是第四板块“诫(沉痛教训)”,专题围绕秦岭违建问题教训展开,毫无保留地剖析问题,直指沉疴,将教训逐条逐项罗列,引人深思发人深醒。党中央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传递了中央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惩治贪腐的强烈信号,我深知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荣誉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真正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党性、理论和作风的力量,运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做遵纪守法的先锋军。将“讲政治、敢担当”作为干好资源规划管理工作的重要检验,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事不过夜马上办,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复。同时,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提升党员干部凝聚力,打造一支敢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沣东资源规划铁军,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老实的态度,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当先锋作表率,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强化执纪监督,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贯彻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执纪监督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让党纪党规铭刻于心、融入血脉,严肃严厉狠抓制度落实和监督执纪,真正在“严”字上铆足力气、在“实”字上下足功夫,及早对相关人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拓展教育形式,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作用,让纪律带电、铁规生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向笃行、努力奔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弘扬延安精神,做革命传统的践行者。继承和弘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代表的延安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沣东资源规划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四、勇于担当作为,做真抓实干的带头人。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克服“本领恐慌”,进一步增强学知识、增素质、强能力的能动性,坚持紧密联系岗位实践提升能力素质,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注重强化担当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勇挑重担、敢于较真碰硬,在反思经验教训上能够揭短亮丑,不掩饰矛盾,不回避问题,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健全正向激励机制,营造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五、做好要素保障,做经济发展的保障员。切实履行好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科学划定好“三条控制线”,为沣东新城未来发展预留空间。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切实保障我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用地需求。促进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充分挖掘土地潜力,加强土地批后监管,有效处置闲置用地,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持续提升自然资源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我坚信,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神,接下来我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推进资源规划事业发展,为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