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总书记线路 重温总书记训示”
——斗门水库综合党委在秦岭牛背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前言: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首站来到牛背梁,称赞牛背梁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在牛背梁月亮垭首次提出国之大者,并发表系列重要讲话。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广大党员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7月31日,斗门水库综合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30余人前往秦岭牛背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总书记线路 重温总书记训示”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在会议室,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党支部书记周恒作了《踏着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总书记的讲话 感悟国之大者》专题党课辅导。党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牛背梁首次提出“国之大者”以来,不断对“国之大者”进行强调并丰富其内涵,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国之大者”有了更深刻、全面、系统的理解。


在羚牛谷,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一路仔细倾听讲解员介绍,悉心体悟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山绿水中切身体会到“牛背梁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深切感受到秦岭作为我国中央水塔、生态安全屏障、中华民族祖脉和中华文化象征的重要地位。在海拔1700米的月亮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怀“国之大者”和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在终南山寨,大家实地考察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过的样板村,学习旅游产业带动扶贫、景区带动自主创业和企业带动安置就业等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相结合融合的发展模式。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是一次生动、深刻、难忘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蓝天、碧水、净土”的实践者、保卫者,加快斗门水库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昆明池水清湖绿的生态环境,为沣东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