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入驻企业提出催化燃烧方法,有效处理有机废气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法规标准的提高,废气处理在工业生产中变得愈发重要。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区落户的新能源企业西安国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满足对废气处理的需求,选择高效的催化燃烧废气处理设备。近日,自贸服贸办工作人员在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的同时,也对这项新技术近距离学习了解了一番。

钣喷中心内,汽车经过打磨、中涂、再打磨的复杂修补漆涂装工序产生的废气又该怎样处理?“汽车喷漆补漆的工序繁多,且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有机废气,这些气体是有机溶剂挥发所产生的,具有比较强的挥发性,长期吸入人体内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如果没有按国家标准进行排放将会污染环境。这个设备甚至可以达到当废气排过出风口的时候,把商品车放在这里都不会有附着物掉落在商品车上。这项活性炭的吸附脱附技术让废气得到了处理,大大降低了有害物质污染环境和危害人体的可能。”西安国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凯明细致的解说着。

自贸服贸管办工作人员表示:“该企业是自贸服贸园区首家采用催化燃烧方式的汽车企业,也是新能源产业的模范企业。”此技术对喷漆房产生的有机废气高效处理,这种模式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