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在党委会上部署省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5月13日下午,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主持召开党委会,会上对省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各街道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各级各本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敢担当、勇担当,以此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韧不拔抓好生态修复,坚持不懈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推动生态沣东、美丽沣东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不断加强组织领导

各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部署,扑下身子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坚决做到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

全面协同联动

环保督察,是对整个党委管委会落实生态环保理念的整体督察,各街道、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衔接、问题对接,建立“部门+部门”、“部门+街道”的联动工作机制,对反馈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务必实现“件件责任清、问题无反弹”。对全辖区垃圾点、散乱污企业、住宅小区投诉热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满意度。 

严格责任追究

纪委监察部门、环保督察部门等其它相关部门配合做好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强化问责和督办工作,对损害生态环境以及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