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关于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一批)

截止2021年5月16日20时,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次交办涉及西咸新区生态环境信访件25件,现将第一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涉及
新城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是否办结备注
1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蓝光公园华府三期业主反映,物业不给业主设置垃圾清运点,让业主自行联系垃圾清运,业主联系后,不让师傅进入。5月7日业主自己找了垃圾清运师傅,有正规清运手续,其将车辆停入停车位,但车辆轮胎被玻璃刀片划破。此情况已经发生两次。小区里面有两家垃圾清运点其收费在五千或六千,业主交了钱但其只是将垃圾倒在小区对面的路边,市民对此不认可,质疑此小区内部的两家垃圾清运点是否为正规清运点。沣东新城经核查,蓝光公园华府三期项目于4月7日交房,目前属于业主集中装修期。蓝光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事先协议约定:装修所产生建筑垃圾由业主自行清运,经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小区内未发现私设垃圾清运点现象,群众举报的是外面的两家有资质建筑垃圾清运公司,上述两家公司将业主装修垃圾按袋收费(编织袋),每袋15元,由业主自由选择;小区对面路边的垃圾为业主房屋装修及前期项目建设所产生,约8500方。
关于“车辆轮胎被玻璃刀片划破两次”,经公安沣东分局核查2021年3月至5月报警记录,未接到蓝光公园华府关于垃圾清运车被划破轮胎的报警;经走访小区物业及住户,也未发现垃圾清运车辆被划破轮胎的情况。仅接到两起该小区两辆五菱面包车被划破轮胎的报警,且均已处理。
针对此信访问题,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已向蓝光物业公司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建筑垃圾已由蓝光公园三期开发商清理,空地已覆盖防尘网。经查,建筑垃圾大部分堆放在硬化地面,小部分在土壤上堆放,正在开展土壤监测工作。
问责情况:1.因蓝光嘉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未及时做好群众解释沟通工作,未强化现场管理,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对蓝光物业公司片区经理、副经理2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做好现场公告并加强装修期间现场管理。2.针对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巡查不够细致、问题处理片面化等情况,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要求其书面检查并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咸新区时间:2021年5月8日-2021年6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29-65697564

邮政信箱:西安市066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