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关于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四批)

截止2021年5月19日20时,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次交办涉及西咸新区生态环境信访件35件,现将第四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涉及新城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是否办结备注











    1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沣东新城西凹里村内,红太阳幼儿园旁的厂房里面有企业每天下午5点后开始排放污染。











     沣东新城




红太阳幼儿园旁的厂房内有3家汽修企业,分别为西安天德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益友四站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和西安市沣东新城回天汽车修理厂,现场环境卫生差。其中,益友修理厂和回天汽修主要从事汽车维修保养,涉及喷漆业务,喷漆房底棉处于塌陷状态,未及时更换;天德汽修只进行汽车保养和发动机维修,无打磨和喷漆业务。











     是

针对西安益友四站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和西安市沣东新城回天汽车修理厂均存在废气处理装置未正常使用的环境违法行为,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分别下发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查处,对两家企业各处罚2万元。针对三家修理厂环境卫生差问题,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下达整改通知单,已完成整改。


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对1名环境监察大队队员进行全局通报批评。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对直属三大队巡查中队负责人做出队内通报批评。











      是









   2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沣东新城石化大道与建章路星海名城小区将生活垃圾倒在西边铁皮围墙里不清理,气味难闻。物业将小区生活垃圾倾倒到东边空地上进行焚烧、掩埋。








     沣东新城





星海名城小区西边铁皮围墙内未发现倾倒生活垃圾、气味难闻问题。铁皮围墙外东侧空地附近有清表垃圾约200方,空地东南侧基坑内埋有生活垃圾约1500方,现场未发现焚烧垃圾痕迹。








     是

截止5月14日,东侧空地的生活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共计清运80车约1700方,并对空地进行了全面防尘覆盖。星海名城小区的物业公司(陕西天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在对该地块开展土壤监测。


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对1名负责日常环境卫生巡查工作的员工进行全局通报批评。建章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包村干部、专职网格员、村委会委员进行通报批评。








      是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咸新区时间:2021年5月8日至6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29-65697564

邮政信箱:西安市066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