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关于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八批)

截止2021年5月25日20时,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次交办涉及西咸新区生态环境信访件55件,现将第八批交办问题中涉及沣东新城生态环境信访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涉及新城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是否办结
备注











  1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办阿房一路巨威大秦郡南边有一个几十亩的大土堆,被人乱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无人管理,扬尘大。

 










     沣东新城




经查,该地块为西安市储备用地,投诉所述“大土堆”为10多年前历史遗留。该处堆放的垃圾为建筑装修垃圾,未发现生活垃圾,此处共有3处违规倾倒装修垃圾点,面积分别120平方米、80平方米、40平方米,合计占地面积240平方米,违规倾倒装修垃圾约为200方。通过对周边巨威大秦郡、雅居乐、加贝花园等小区群众详实走访排查,确认装修垃圾来源为附近小区群众零星偷倒形成。












     是




该处装修垃圾已于5月17日清运完毕,并对场地进行消杀,对清运完毕后的地面进行防尘覆盖。目前,正在开展土壤监测工作。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将加大对巨威大秦郡、雅居乐、佳贝花园等小区的装修垃圾监管和违法后果宣传力度,确保不再发生装修垃圾违规倾倒问题;同时对巨威大秦郡南侧围墙外储备地加强管理,加大巡查力度,设立常态化执法点位,严管严罚。


沣东新城纪委机关对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垃圾管理部业务片区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是
















   2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三桥街道繁花郡小区正对面快速干道夜间车辆行驶噪声大,希望能够安装隔音板。













      


    沣东新城




经查,三桥街道繁花郡小区位于西安高架快速干道(三桥立交-后卫寨立交)北侧约40余米处,于2011年底交付使用,小区有三栋高层楼,均沿西安高架快速干道而建。西安高架快速干道于2004年9月建成,由西安市城市快速干道管理中心负责管理。2021年5月19日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委托对繁花郡小区对面段快速干道进行噪声监测,昼间噪声监测等效声级数值分别为66dB、63dB、66dB,未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4a类昼间70dB标准限值。夜间数值分别为64dB、64dB、64dB,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4a类夜间55dB标准限值。


















     是









经确认,5月19日至5月31日,西安城投集团市政道桥公司根据迎十四运桥下空间提升改造工作安排,利用全天时段对西安高架快速干道(三桥立交-后卫寨立交)进行半封闭隔音屏施工,计划施工工期为12天。西安城投集团市政道桥公司已于5月19日开始对西安高架快速干道(三桥立交-后卫寨立交)安装隔音板。沣东新城将积极对接西安市城市快速干道管理中心,推进隔音板施工进度,加强对辖区噪声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















     是












  3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扶苏路南段,蓝马啤酒厂东侧(扶苏路)夜市油烟大,垃圾多。











    沣东新城




2021年5月17日夜晚,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赶赴投诉人反映位置,现场发现有16家摊贩正在经营,个别摊位周边地面存在食客使用后的餐纸等垃圾。现场检查时发现有一家名为“大厨炒面”的摊位在制作熟食的过程中,未按规定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存在油烟污染。











     是


该区域人行道狭窄,摊贩违规占用盲道经营,并且该区域未审批临时占道摊群点,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所有摊贩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清扫现场遗留垃圾,并对在场的摊贩进行批评教育。根据《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七项,本着人性执法的态度,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对现场未开启油烟净化设施名为“大厨炒面”的摊位实施暂扣,对该摊贩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其现场批评教育,并要求做出书面检讨,保证在以后的经营活动中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施。


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对负责该区域巡查的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1名执法队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做出书面检查。












     是








   4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统一路和小章村西,统一路和沣河桥交叉处沣河桥东,路南有垃圾堆放点,污染环境。







    沣东新城




经查,投诉所述“垃圾”为绿化种植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地表清理物集中堆放所形成,约有1000方清表腐殖土,没有其他类垃圾。






  

     是


5月19日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管理办公室已组织将1000方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并对场地进行覆盖。


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对负责该区域巡查的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1名执法队员进行全局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做出书面检查。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管理办公室规划及建设环保部给予代建单位山水实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通报批评。








     是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咸新区时间:2021年5月8日至6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29-65697564

邮政信箱:西安市066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