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关于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七批)

截止2021年5月23日20时,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次交办涉及西咸新区生态环境信访件47件,现将第七批交办问题中涉及沣东新城生态环境信访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涉及新城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是否办结备注
21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沣东新城斗门街办先锋村先锋小学西边白灰厂有扬尘和噪音。













      沣东新城


经查,先锋小学西侧有一厂区,该厂区内未发现白灰厂,占地约18亩,共有4间大棚,一共被分隔为10间厂房。其中7间为空厂房;2间为饮料存放仓库;1间为手工组装箱厂,系陕西同鑫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激光仪器箱。南侧有一糖蒜厂、两空厂房。东侧有3个空厂房。北侧为一空场地。经对先锋小学周边全方位检查及航拍巡查,均不存在白灰厂,未发现扬尘与噪声污染问题。经走访先锋小学教职员工5人,周边群众10人,均表示周边无白灰厂,不存在噪音、扬尘污染。据走访了解,多年前曾有人租赁此处1间密闭库房进行干砂浆拌和生产,原料使用白灰、沙土、水泥,已于2018年关闭。













     否












该投诉内容不属实,无查处情况,不予追究责任。













     是

















     

   22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繁花郡小区(未央区西安高速快速干道北100米)周边环境脏乱差,垃圾满地,气味刺鼻。附近井水,三天两头有臭味,气味刺鼻

















沣东新城










经查,发现繁花郡小区B栋北侧围墙外一空地内堆放装修垃圾和少量生活垃圾合计约1600方,来源为近2年来过往群众随手丢弃及偷倒。堆放处地面已硬化。繁花郡小区位于三桥街道后围路,饮用水为市政供水,由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供给。同时,繁花郡小区相邻的沁园花都小区有一口地热井,通过管道连接繁花郡小区,为两个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热水、供暖,繁花郡小区周边无其它地下饮用水源井,投诉中的“附近井水”即此地热井。

















     是



沣东城管交通局、三桥街办组织对繁花郡小区外侧堆放垃圾清运,已于5月16日凌晨清运完毕,未发现有渗滤液情况,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正在对周边开展土壤污染调查评估。


沣东农业农村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入户采集了该小区饮用水水样,进行11项关键指标检测,检测结果为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小区相邻的沁园花都小区使用地热井为居民提供生活热水及供暖,由于地热水富含硫化物、氟、碘、硼、六价铬等元素,用户在使用地热水、排放地热水时可能会闻到硫磺、臭鸡蛋等味道。沣东农业农村局要求物业对小区饮用水、地热水的户外、户内输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对小区使用地热水的住户进行排查登记,对未使用地热水的住户封闭地热水管道,避免地热水气味逸散影响未使用户。


由沣东新城纪委对沣东新城城管交通局执法二大队中队长进行了约谈,沣东新城城管交通局对沣东新城市容环卫中心工作人员做出全局通报批评。

















    是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咸新区时间:2021年5月8日至6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29-65697564

邮政信箱:西安市066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