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关于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六批)

截止2021年5月22日20时,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次交办涉及西咸新区生态环境信访件45件,现将第六批交办问题涉及沣东新城生态环境信访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涉及新城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是否办结备注







  17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沣河梁家桥322国道梁家桥东岸路面施工,扬尘大。







     沣东新城


经核查,沣河梁家桥东岸前期存在斗门水库进水管线项目桥隧施工,产生施工及道路扬尘。该桥隧于2021年4月25日试通行,5月5日正式通车,目前梁家桥东岸已无路面施工。沣河梁家桥东岸道路为322乡道,5月16日现场检查时发现322乡道存在道路扬尘问题,无路面施工及施工扬尘。







    是

对322乡道全线进行冲洗作业,并强化该路段保洁力量。该路段现配有保洁员7名,配备道路冲洗车1辆,保洁三轮车2辆,坚持每日两次普扫、全天候巡回保洁。由沣东新城各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各类建设工程扬尘管控。


对负责322乡道环境卫生的西安卓旭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及项目经理进行约谈,并处罚该公司1万元。







     是










  


18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沣东新城建章路西贺村村庄的西南角,紧挨着居民住宅,有一租赁站,给钢管喷漆,气味刺鼻,污染居民生活区的环境卫生。









     


     沣东新城


经调查,西贺村村庄西南角紧挨着居民住宅的租赁站名为西安旺亨建筑设备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钢管、扣件及钢模租赁,与营业执照相符,无喷漆、焊接工序。现场检查时,该企业院区存有待租赁钢管,未发现油漆及喷漆作业痕迹,未闻到刺鼻气味,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经核实,该租赁站内存放的钢管及扣件为工地退下来的报废件,未进行任何防锈处理。经走访与该企业紧邻的10户附近居民,结果表明均未发现该企业有喷漆工序和喷漆行为,未闻到刺鼻性气味,但该企业环境卫生状况差属实。









   


     是







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已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对现场堆放的钢管等物品进行整理,并维护好厂区环境卫生,严禁露天喷漆等污染环境行为。经核实,该处为西贺村储备地,企业无用地手续,目前已自行清理。









    


     是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咸新区时间:2021年5月8日至6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29-65697564

邮政信箱:西安市066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