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关于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五批)

 截止2021年6月1日20时,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次交办涉及西咸新区生态环境信访件71件,现将第十五交办问题中涉及沣东新城生态环境信访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涉及新城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是否办结备注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西贺村村西南角有人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村西边堆放大量垃圾。

沣东新城


经查,西贺村西边未发现垃圾堆放情况,西贺村西南方位发现存在建筑垃圾约3万方,夹杂少量零星生活垃圾,该处土地已于2012年被沣东土地储备中心收储,土地性质为耕地,2019年由建章路街办及村组移交给西安沣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该处为沣东新城西贺村生态修复项目用地,由中铁十四局负责承建。经问询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并查阅土地移交确认单,该处区域建筑垃圾在西贺村生态修复项目承接前就存在。自西安沣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接收土地后,未发现有新增倾倒建筑垃圾。

    是

沣东城管交通局组织对建筑垃圾清运,预计7月底前完成清运。建章路街办责令中铁十四局完成现场生活垃圾清理。沣东城管交通局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章路街办根据问讯笔录已对该处倾倒建筑垃圾问题进行立案调查,摸排调查确认违法主体,待调查结果明确后依法查处,责令违法当事人承担建筑垃圾清运费用,并开展土壤环境监测,责令违法当事人对压占的耕地地块进行复垦,对拒不复垦的,将依法移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同时进行土地破坏鉴定,若达到移送条件,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做出严肃处理。


沣东城管交通局对城管执法一大队负责该区域的综合执法网格员进行全局通报批评。

沣东城管交通局将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强建筑垃圾清运的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厉打击各类偷倒、乱倒行为;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反馈问题,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沣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监管,做好动态巡查,严防耕地非农化,确保农地农用。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咸新区时间:2021年5月8日至6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29-65697564

邮政信箱:西安市066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