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关于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批)

现将第二十交办问题中涉及沣东新城生态环境信访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涉及新城及部门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是否办结

备注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天章大道北边隆盛源公司使用无资质运输车辆运输废机油。



     沣东新城


经查,被投诉的隆盛源公司内有两家企业,分别为陕西隆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陕西明瑞资源再生有限公司沣东中转站。未发现使用无资质运输车辆运输废机油行为。



陕西隆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取得陕西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编号,HW6112030002)。该许可证核准经营危险废物类别及经营方式为HW31含铅废物(仅限于900-052-31)、HW08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仅限于900-214-08)的收集、贮存。经查,该企业从事废铅酸电池的收集及委托转移,未开展废矿物油收集经营业务。陕西明瑞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取得陕西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编号HW6104250009)。租赁了隆盛源公司厂房作为废矿物油收集中转站。经查,陕西明瑞公司沣东中转站收集许可证规定的HW08类机动车维修活动中产生的废矿物油。


经沣东新城城管交通局调查,隆盛源公司委托西安讯安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进行废铅酸电池运输,该企业取得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核发的危险废物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编号,陕交运管许可西字610100121603号),收集运输车辆为有资质车辆。明瑞公司委托西安汉邦跃进危险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沣东中转站废矿物油运输,该企业取得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核发的危险废物道路运输许可证(编号,陕交运管许可西字610100101733号),收集运输车辆为有资质车辆,未从明瑞沣东中转站转运过HW08类机动车维修活动中产生的废矿物油以外的其他类别危险废物。




     否


沣东新城城管交通局将加强辖区危险废物运输企业监管,严格执行危险废物道路运输许可证规定的运输范围,严禁超范围运输。同时继续加强检查力度和深度,确保辖区危废运输行业规范有序,对违反规定使用无危废运输资质的企业和车辆,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厉处罚。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对危废经营单位、产废单位的监管,严格查处未按照许可证规定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的经营活动,严格要求各单位转移危险废物落实转移联单制度,联合公安、交通部门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危险废物贮存、收集、转移、处置合法合规。


   

     是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李宅村北边沣惠渠旁的十几亩可耕地,以复耕的名义倾倒建筑垃圾,然后用黄土掩埋。


沣东新城


经查,问题点位位于沣惠渠北侧、绕城高速以西,为斗门街道李宅村集体土地,为可耕地。所述建筑垃圾为2020年11月大棚房拆除养猪厂后尚未清运的建筑垃圾,占地约20亩,其中约7亩建筑垃圾已覆盖黄土,覆盖的黄土和建筑垃圾共计约3000方。李宅村村委会违规拉运黄土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



沣东城管交通局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李宅村村委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于7月底前完成建筑垃圾和黄土清运,同时沣东城管交通局联同斗门街办对其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沣东城管交通局纪委对执法四大队大队长予以提醒谈话。斗门街道纪工委对李宅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和包村干部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