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举行2023年度网络安全大讲堂

9月13日下午,沣东新城举行2023年度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邀请西咸新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专家、高级网络安全工程师孙继奎做主题网络安全讲座。

大讲堂以《新时代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养成》为主题,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介绍、网络安全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典型案例、日常防范措施、提升安全意识培养良好习惯五大方面进行深入讲授。过程案例丰富、数据详实,用系统的思维、全面的视角、深入的解读,引导沣东新城广大干部员工认清当前网络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保障能力。沣东新城各级各单位约60名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学习。

通过专题培训,沣东新城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深化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坚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为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9月11日起至9月17日结束。期间,沣东新城将通过发送宣传手册、开展咨询服务、开办大讲堂等多种方式,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树立树牢和践行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