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部署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新城党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统一部署安排,全面深化秦创原科统区作风建设,11月9日,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部署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综合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综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统公司党支部各党小组组长,孵化器公司、园区公司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区党工委、新城党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秦创原科统区综合党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打造清廉科统的实施方案》任务安排,通报了近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综合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就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以案促改”警示材料,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学习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改作风。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新城党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为根本遵循,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形成一心向党、胸怀大局、竭诚为民、担当实干、勤学善做、敢闯敢试、追求卓越、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切实领会上级党组织在相关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干部队伍作风的重中之重,抓紧、抓严、抓细、抓实,深入整改问题,突出专项整治,抓好重点工作,切实扛起深化作风建设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二是要周密组织,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对照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明确的19个方面53项任务,主动认领、积极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中锤炼过硬作风,让“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成为一种习惯。

三是要注重实效,以作风建设倒逼工作质效提升。要以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推进,以作风建设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作风建设与工作实绩并重,以考核风向标倒逼工作落实;要扎实开展“三岗”创建工作,坚持示范引领,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创优争先,以新作风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新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