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沣东新城党群工作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将强化党的领导、狠抓理论学习、创新处突机制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

强化党的领导,狠抓责任担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突出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严格干部日常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聚焦房地产领域烂尾风险防范,着力在信访接待、矛盾化解一线,选派 3 名党员干部进入房地产项目专项工作组,经受政治考验、接受实践锻炼,以为民服务成效检验干部成长。

狠抓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把“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部门例会等作为党员干部固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铸党性之“魂”的主要载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党章党纪党规等专题系列学习讨论,让党员干部时时刻刻锤炼党性修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打牢思想基础、提高思想觉悟、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创新处突机制,维护民生稳定。抓实抓紧信访工作,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优势,由党员干部负责网上代理投诉、转办,严格落实工作随人走,案件日清零的工作要求,保证时效。发挥党员集体“先锋岗”、党员个人“示范岗”、干部员工“标兵岗”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领导带队、党员先行,积极主动坚守一线、值班备勤,为社会秩序稳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创新信访处突工作机制,推动“信访+公安+行业+专班”联动协作,主动上门听取群众诉求,开展政策解释、情绪疏导,及时有效处置涉稳预警信息,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胜利维稳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