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作风精神打造沣东铁军

为深入贯彻新城党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重点,开展专题学习动员,结合一线工作实践,多措并举开展作风建设工作。

一、严抓理论武装,筑牢清廉阵地

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支队党委多次研究部署行动方案,要求各支部积极开展工作,并结合二十大精神,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学习、落实相关政策方针,从思想上积极向党中央靠拢。学习期间支队党委要求:要增强学习意识,每一位同志都要孜孜不倦的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思想水平;要加强党性锤炼,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廉洁执法、克己奉公,为综合行政执法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二、牢抓整改目标,确保长效机制

支队党委通过梳理作风问题清单,指导各支部开展问题查摆活动,要求各支部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任务、整改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推动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同时通过自查、互查、群众提议等方式,着手排查各部门、大队全体同志作风效能问题,并逐一定制整改措施,深入推进整改落实。截止本月,支队全体党员参与依岗承诺转作风”活动党员33人,承诺事项数243项,完成承诺项243项,服务群众27687人,解决问题234项,进一步的落实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

三、一线战“疫”,奋勇担当敢作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支队率先挑起“一场五站”、辖区各高速口、社区村镇党员干部下沉、闭环管理专班等一线抗疫工作,累计投入执法人员400余名,截止11月26日辖区各高速路口冷链检查专班累计检查冷链入境车辆199980辆,闭环管理专班累计转运B类密接人员11542人,C类密接709人,一场五站累计转运人员39178人,各隔离酒店日均消杀面积万余平方,转运组日均转运核酸样本5万余份。在管委会、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执法队员的共同努力付出下,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健康“防火墙”。

四、秉公执法、心系群众得好评

一面锦旗一份认可。11月4日上午,执法相对人给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送来一面锦旗,对支队为民解忧和热忱服务表示感谢。10月14日,我支队执法人员在一小区停车场发现可疑车辆清运建筑垃圾,随即对其进行询问,在现场调查期间执法相对人情绪激动驾车冲撞抬杆驶离案发地,执法人员随即报警处置。16日,车主主动前往我支队处置此事,在执法人员的进一步调查中发现,相对人因被朋友欺骗导致家庭欠下百万巨额债务,面包车成为了其营生还债重要方式。因经济压力巨大,导致案发时一时冲动,抱有侥幸心理做出错误决定。支队本着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的原则,通过实地走访,核实银行流水、法院判决等资料,确认相对人家庭情况属实后,坚持“处罚不是目的,规范才是根本”作出人性化决策,予以行政处罚低限罚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不忘初心,踔厉奋进的勇气,以专业执法为着力点,把专项整治行动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确保支队作风建设往实里走、往深处落,筑牢执法之基,开创执法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