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细”字当头降成本 “干”字为先增效益

沣东地产公司成本管理部 肖玮

沣东地产成本管理部部长肖玮,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开拓进取、敢于创新,他协调联动各方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熟练掌握各级招投标及合同管理、成本管理政策法规,多次荣获沣东集团、沣东地产“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肖玮平时工作雷厉风行,紧盯任务落地不放松,习惯争分夺秒出成果,但又以人为本、张弛有度,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带领团队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公司标准化建设工作中,要求按季编制自营项目动态成本分析表等报表。肖玮带领员工采取EAP培训交底、检查录入及拆分、会议推进等措施,成功实现动态成本线上线下数据统一,使公司成本数据实时可查、实时管控、实时更新。

调任成本管理部以来,肖玮要求每季度开展自营项目成本检视,探讨行业动态,分析超支原因和无效成本,发出成本风险预警及纠偏措施,提出改进建议,全力推动沣东地产成本管理从数据统计“1.0时代”向动态成本管理“2.0、3.0时代”转变。

从2019年到2022年,每次疫情,肖玮也冲锋在前。今年十一国庆以来,肖玮又积极申请并参与阿房宫收费站的疫情查控工作,担任沣东地产抗疫先锋队带队组长,进行车辆分流、数字哨兵登记、协助劝返及核酸检测查验卡的发放工作,为沣东新城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成本管理不似营销工作,在市场大潮中攻城略地;不似项目建设,亲眼见证高楼拔地而起;也不似设计般,研发出高品质产品、不断提升客户体验,肖玮说,他就像一名“守门员”,要坚守地产公司点滴的成本,积极寻找每个项目品质与价格的平衡点,多做一些润物细无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