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牢记初心使命扎根一线服务

热力公司 张博乾

张博乾,现任西安沣东热力有限公司客服管理岗,2019年入职热力公司后主要参与智慧热网客服系统的使用与维护工作,工作中他始终把便于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本领。

一、讲党性,理论学习走在前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工作中,他勇于担当作为、求实创新,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出解决公司发展问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耐心听,群众心声装心底

随着用户数量的增长,原有的一部客服电话越来越无法满足大众需求,他及时了解现行客服行业标准,通过数次同省通管局、中国联通公司交涉,为公司客服系统增加短号话机,为更广大的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咨询与问题处理通道。同时为新增的短号话机申请中继服务功能,可实现一号多机同时在线,客服话务将永不掉链。

原来热力公司客服工作主要以人工登记为主,动用大量人力物力的同时,客服效率也相对较低,工单保存不规范。为更准确倾听群众心声,他积极与同行业公司走访学习,耐心听取经验,努力钻研,全面开通客服系统,实现了从用户来电到工单回访的全流程贯通。为了细化客服系统信息录入,他多次走访各家用户,及时听取掌握用户信息变更情况,使得客服系统从原有的接听笔录到现有的客户锁定和情况告知,做到了精准对接,来电知情。

自2022-2023年供暖季正式开始以来,该同志负责公司客服的管理统计工作。截止11月29日,已完成620余个客服电话的接听工作,为用热辖区内的用户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其中不乏存在因个人使用不当造成户内供热效果不佳情况,该同志能够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积极告知业主问题解决途径,为用户用暖提供正确引导,为热力供暖保驾护航。

三、跑中学,服务群众无小事

热费过去是由物业收取,存在物业费与热费捆绑缴费,不便于公司监管、群众缴费不便捷等问题。按照新城“热力直管到户”号召,热力公司在2022-2023年接收华润二十四城项目作为供热直管到户试点。为方便直管到户群众缴纳热费,该同志于2022年9月受命开展供热直管到户收费系统搭建工作。他跑银行谈合作、跑物业对接用户信息、跑同行了解优惠政策,不断对接系统制作及银行交易平台,按期实现线上缴费功能,群众都说直管到户的线上缴费快、省、好。

该同志作为单位热用户专管员,在供热前两天他跑了六家小区查看历史不热问题住户,排查供暖问题,主动入户20余户。他在新城壹品小区排查时间最长,所遇问题最为复杂。在探测管道敷设最为分散的户内,用自己的经验调整户内管道流量,分配各路支管阀门开度,最终解决了该疑难杂症。

西安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他主动报名防疫候选名单,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所在指挥部办公室发挥个人客服长项,为受疫情困扰的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对接相应管理部门,合理处置各项疫情问题,起到了有担当,能吃苦的党员示范作用。

一直以来,他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坚持扎根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非供暖季积极走访群众用热难题,深入社区小区开展供热宣传,供暖季作为公司的客服专员,该同志能时刻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