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工作热情作风扎实

热力公司 段科锋

段科锋,现任西安沣东热力有限公司建设运维部项目管理工程师。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坚定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党的信念,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用心践行群众路线。在实际工作中,能够结合生产工作实际,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任务,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学习效果。时刻用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到了一个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爱岗敬业、以身作则

进入热力公司以来,他开始负责湖光山色(一期)供热项目的现场管理工作,作为沣东新城第一个利用中深层无干扰地热能供热的民生工程,技术新颖,施工方法专业性强,施工环境复杂,工程协调难度大,是公司2018—2019年度重点工程。工程一开始,他就进驻施工现场工作,认真组织,明确工作重点和难点。按照多沟通、少单干、不激化、多理解的工作原则,不间断地穿梭在管委会、公司、施工单位、施工现场,经常忘记吃饭、早出夜归、连续几个月不休假。他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使得项目在2019年有了质的进展,现湖光山色(一期)中深层无干扰地热能供热工程的2口地热井已经施工完毕,整个工程计划于10份完工。

三、业绩突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一直在一线部门工作,利用自己对管道施工的专长,提出化水车间检修项30余处,圆满完成2个采暖季供暖任务。在新能源发展领域,他为湖光山色2期、沣滨水镇B区、车刘村污水源供热等新能源项目提供用能方案,使公司在设计初就得到了定性数据支持,掌握先机,节省了咨询成本。

近年来他在不同刊物发表论文4篇、提出企业级发明2项。利用自己在管道施工领域的专长,独自完成各项施工方案50余篇,所有的成果他都毫无保留的与团队共享,培养了多名优秀青年员工。

四、舍小家,为大家

对段科锋来说,“舍小家为大家”是他的真实写照,为了工程建设和工作需要,他无私地奉献着时间、精力和才智。因为常年在施工一线,作为丈夫,他没办法让妻子感受家庭的温馨;作为儿子,他没办法在父母身边尽孝,即使在西安工作距离老家仅40公里,他看望父母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他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为工程建设默默地贡献着,最忙的时候,连续好几个月每天仅休息4、5个小时,即使是春节也仍然在一线奋斗。

万事民为先,作为沣东新城供热民生工程建设的一分子,段科锋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高品质、高效能地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为新区新能源开发利用、为地方民生工程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