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标兵岗】做一个有职业精神的轴线奋斗者

——陕西西咸终于商务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孟驰

城市的发展需要理想和想象力。作为一个西安人,畅享西安作为一个国际化的都市梦想,它的未来一定是沿着丝绸之路战略向西。16公里,那是一个历史文化古都与现代化都市的距离,那里就是钟楼正西16公里的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

2020年,受到沣东城市发展的吸引力,有幸进入了陕西西咸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入职前,人力问了我好几遍,“你家这么远,你真的考虑好了吗?”“放心,我考虑好了!”认准了一条正确的路,距离又算什么问题呢,就这样我开始了每天90公里的奔波和一段精彩的历程。

城市新区的发展,每天都是全新的样子,变化是这里唯一不变的主题。自认为职场多年,经历大大小小各种项目的我,看到新轴线会议空间的第一反应是懵的。一个专业会议空间的运营管理涉及物业管理、展厅讲解、会务服务、招商推介、会议保障、设备维护甚至绿植以及前台的一束花,每一个细节都会影响整体参会者的体验,何况我们要进行各种高规格的会议活动。

第一场考验比想象中来的更早,很多工程尚未完成的情况下,我们就接到了有重大会议的通知。在公司领导的指引下,我们从外向内逐项排查,从保安的敬礼姿态到会务客服的茶水温度进行全面的品质提升。而会务保障最重要的会议设备调试方面,公司领导亲自现场指挥部署,项目部、施工方、厂家与我们运营团队一起,模拟演练的同时,根据不同参会人员的声音大小、话筒摆放角度、话筒与音响距离等情况,反复进行调音演练,现场解决技术问题。同时考虑各项应急预案,从天气、电力、网络信号等方方面面考虑,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

不得不说,那是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夜晚,团队每一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那之后的很长一个阶段,甚至都变得有点神经质,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会跑去人家的厕所呆很久,看洗手池摆了什么小物件,什么品牌的护手霜,香薰放在哪里,洗手液什么味道,还有的同事晚上开始看新闻联播,用手机拍下大型会议的话筒摆放、桌面布局、桌花、签字笔甚至几张纸等等。

当然,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顺利的承办了一场又一场高规格的会议活动,获得了很多参会者的认可,但是每次活动也都能发现新的问题,每次会后的复盘,又将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重新梳理,增加到会议服务制度里去,通过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固化所有的经验,这或许就是职业的精进之路吧。

在结束会议空间工作后,根据公司需求,我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前期策划方面,这是我熟悉的领域,但是残酷的现实又给了我新的挑战。

我们公司作为轴线运营建设平台的定位,意味着它绝不是一个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它承担着区域发展的重要使命。具体来说,公司的前期策划工作,不仅仅要从市场和客户的角度去理解和策划项目,更要从区域发展,项目的产业带动角度去分析项目的发展方向。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充分理解区域的发展规划,从大战略出发去定项目的定位。

前期策划公司很多时候是需要紧跟节点,有一定的工作突发性,再这样的情况下,前期策划项目组不推诿、不等不靠,每次都能够按照公司要求带领团队独立自主完成相关策划方案,期间多次通宵进行方案研究撰写,完成的方案出品品质有保证。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地块的策划包装,一座座城市地标在团队心中冉冉升起,又进一步坚定了建设轴线的信心。

职业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有主人翁的意识,主动承担作为,尽努力去做好每一件工作,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公司的嘱托。在我们公司,其实有很多具有职业精神的奋斗者,他们坚信虽然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微薄且平凡的,但是点滴汇聚,总能成为一束光,照亮大西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