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标兵岗】个人先进事迹

——沣东热力 高凡

高凡,现任西安沣东热力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用户发展管理岗位。从2015年加入热力公司以来,他以扎实、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工作态度不断求实创新,一直致力于热力市场的开发及用户服务,多年工作得到了区域内广大用户的普遍认可。

一、坚定信念、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同志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在实际工作中,该他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践行“事事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工作上积极主动、务求实效、严格要求自己,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二、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坚持以身作则

该同志对新城供热区域内的各新老项目信息进行区域划分、信息收集,始终坚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个项目都进行了充分认识与了解,几年间跑遍了区域的每一条路,只要有项目立项就联系对接,无论最终是否达成了合作意向,都对对方留下了积极印象。并提升有关专业知识、对新城管网路由及相关法规政策进行解读学习,完善用户报装流程,增加经验积累。

随着新区快速发展用户不断变多,公司的业务量也不断增加,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将区域重新划分为六村堡工业园、车城、三桥新街等版块,联合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重新规划,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对区域内的每一条道路进行了踏勘,对每一家既有或在建项目进行了走访。在近两年供热市场放开、新能源供热发展迅速,供热已不是区域垄断产业,竞争压力巨大情况下,尤其是沣东区域用户审批用热方式为新能源,为了更好的了解政策,该同志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学习,并在行业内交流探索学习,为公司接下来新形势下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业绩突出,主动作为,平凡岗位上创新突破

该同志部门成立起初仅有2个人,所有工作都在“摸着石头过河”,从当初的业务不熟练到现在的业务骨干,期间他克服了部门人少、无他人协助、初始制度不全、无指导文件等各方面的困难,勇挑重担、不断学习、相互完善,最终累计签订了30余家用户、700万㎡、7亿合同额,出色的完成了公司多年各项任务,保障了部门工作正常的运行。多次获得集团、公司“年度先进个人”、“治污减霾先进个人”,也是集团公司评选的“最美服务明星”,这些成绩与经历促使该同志在近几年各项业务能力也不断提升,同时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工作上也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收获。

四、热情服务,无私奉献,深得群众认可

后卫寨启航佳苑是城中村回迁安置小区,小区面积大、住户多、情况复杂,供热初期某天小区物业因供暖不稳定被上百业主围困,得知消息后立刻带领同事前往小区,现场情况十分紧张,刚下车便被业主围困,与之而来的的便是污言秽语、冷嘲热讽,这时该同志并没有急躁生气,而是理解大家的举动,因为该小区热力配套从头到尾该同事都有参与,对情况都清楚了解,他首先做的是让居民们冷静下来,并将小区及公司实际情况反映给大家,在用户的情绪逐渐被安抚下后协同物业带大家及时去了换热站查看即使数据、并前往个别业主家里了解实际情况,提出了解决方案,得到了群众一致认可并平息了大家不满的情绪,随之而来的是对该同志的表扬,时至午间,小区业主都邀请他去家里吃饭,这时的虽然身体上些许疲惫,但内心是愉悦的,解决用户问题是义务更是责任,“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常鸣耳边是他长期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的主旋律。让用户满意成为了他的服务理念,促使近年来热力公司满意率一直都保持较高标准。

该同志从事供热市场开发及服务工作已经有8个年头了,亲眼目睹了西咸新区及供热市场的发展变化,热力公司是生产型企业,在生产上要求高技术,高质量,高标准,更是服务型企业,以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生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的精神为己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把供热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更加无私奉献的精神来回报沣东新城区域内老百姓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