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城市诉说心声,执笔人书画未来

中央商务区公司 前期策划岗 翟延青

三年前春意阑珊之际,我踏足沣东这片土地,第一次感知在钢筋塔吊碰撞的交响乐中,这个区域发展的蓬勃力量。作为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我的梦想就是描绘城市和区域的蓝图,很荣幸我加入到商务区公司,成为城市建设中的一员。

思想上,我身着强烈的主人翁意识,随时关注轴线及区域建设发展,站在公司角度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做到努力奋进,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上,我深耕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发展,从城市轴线发展中寻找城市发展的迹象,从区域发展浪潮中摸索城市设计的方向。一个城市的天际线连接起一栋栋摩天大楼、一座座共建项目、一个个市民的家园……作为建设中的新区,沣东承载了建设CBD的使命,也期许了城市的希望。从轴线区域的定位,到多片区的划分,到单个地块的研判,再到项目的实施运营……一部部由简到精,都让我的工作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了解城市发展,应用于城市中。除了深入学习之外,还需要适应时代变化,“十四五”规划的发布,对城市的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我也经常走访调研标杆项目并形成案例卡应用于项目策划中,深入研究产业方向及最新政策研究,预判商业市场发展趋势,对标国际国内一线城市,超前谋划新项目,做好城市的建设者和新轴线的排头兵。

生活中,我以人民为先,在疫情来临之际前往隔离酒店支援,历时40余天。国庆假期间接到上级通知后,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熟悉岗位工作,并自制专班工作流程图梳理工作流程。在报送人员数据、制作个人资料等日常工作之外,我还积极解决群众的困难:帮助高考考生如期点对点奔赴考场确认,联系使用智能手机困难的中老年人查看转码情况等……我深知,个人的力量永远微不足道,但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构建起抗击疫情的堡垒,共筑人民的美好家园。

在此期间,我也经常自我审查,发现自己仍存在一些不足,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克服缺点,力争自己专业技术水平能够不断提高,同时我需不断地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新技术、新理论的研究,在实际工作中锻炼成长,积累工作经验,培养工作能力。

时间坐标镌刻奋斗足迹,梦想征程闪耀如磐初心。今后,我将继续以优秀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鞭策自己,立足岗位职责,继续围绕新项目定位及产品策划、新地块谋划、专题研究及市场调研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公司谋发展、创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