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身体力行守好施工“阵地”

——城建公司建设事业一部电气工程师 豆锐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城建公司各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作为启航佳境二期项目经理和电气工程师,党员豆锐按照公司“1234”工作要求,鼓足干劲、咬定目标,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由于现场施工人数增多,不同工种交叉施工作业,施工作业面交付时间不固定,他不分昼夜紧盯施工现场,与骤降的气温作斗争,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身体力行的守好施工“阵地”。

作为民生工程之一,启航佳境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为1300多户村民提供暖心新居,同时为周边400多名适龄儿童提供阳光校园。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二次砌体结构完成85%。豆锐刚吃完午饭,又忙着张罗起下午的消防演练活动。“冬季事故多发,项目安全生产不能大意”他边说边准备着演练用的物料、器材,人员到齐后,又指导大家按照方案对现场模拟火灾进行实操演练。

面对施工现场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豆锐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持之以恒、一步一步地朝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化解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通过不断地调整工作方法和工作心态,正确树立大局意识、职责意识,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年的任务抢进度,奋力跑出冲刺加速度,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年底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