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岗”示范传递榜样力量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充分发挥“三岗”创建人员示范带头作用,打造一支勇创新、肯奉献、敢担当、能力强的干部职工队伍,沣东集团文化公司党支部通过让“三岗”创建职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亮身份,做“忠诚有我”的“表率”。

在工作岗位上,该支部要求“三岗”创建人员必须着工装、挂工牌、戴徽章,自觉亮明示范身份,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创建职工的岗位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2022年以来,该支部“宣传策划服务党员先锋岗”小组成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新媒体运营工作上配合管委会等单位围绕党的二十大、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开展系列专题报道,原创百余篇稿件,被新华网、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三秦都市报、西安电视台等媒体推介发布,极大提升了沣东新城的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在户外媒体宣传上配合管委会完成了全区全年主要宣传任务,包括各节日氛围提升,秦创原、西安最美丽宣传,全区文旅项目的宣传推广等,保证了全区整体宣传氛围的统一和提升。

亮职责,做“奉献有我”的“表率”。

“三岗”创建职工要能时刻谨记示范身份,做到日常小事从我做起,艰苦工作向我看齐,干部职工对我监督,时刻实干担当,带头承诺践诺,进一步提升“三岗”示范在职工群众中的形象。在2022年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该支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全力支持和配合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请缨屡次出现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场景中,“我是党员跟我上”的感召带动支部其他干部职工勇毅前行,公司90%以上人员曾先后在下沉村(社区)、隔离酒店、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以不忘来路的初心服务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亮承诺,做“冲锋有我”的“表率”。

切实将技术强、素质高、作风硬的“三岗”创建人员评定为示范岗员工,让示范岗员工带动大家加强岗位知识学习、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工作业务水平,逐步“辐射”带动全体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2022年以来,该支部“业务拓展党员攻坚队”以公司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指引,他们比、学、赶、超,带头学理论、学技能、提素质,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担当精神。在活动策划执行业务上,他们持续加大自主策划力度,完成了“总工会庆六一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沣东新城汽车消费主题活动”“沣东创智云谷开业仪式”等各类活动30场。其中,沣东新城汽车消费主题活动已成为该支部一款自有品牌活动,由此带动了其他板块业务的发展。他们主动出击,加大市场业务的开拓力度,今年以来完成了10项市场化活动业务,市场化业务承接不断突破区域限制。他们还在推动区域消费经济增长,彰显国企使命和担当上下功夫,新开发的抖音新媒体账号,在抖音直播带货上实现零的突破。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下一步,沣东集团文化公司党支部将持续动党建与公司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大“三岗”示范工作宣传力度,多角度展示“三岗”示范履职人员先进事迹,确保“三岗”示范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