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走访、调研!

听机械轰鸣,建设战场干劲足;高质量推进,安全与质量同行并重。连日来,沣东新城科统区内各建设项目高质量推进,在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建设现场,云梯吊臂系挂千斤,腾空而起直送建设平面,数十台工程车辆轰隆作响,数百名工人兄弟挥洒汗水,蔚为壮观。

据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日前,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赴项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最重视的便是安全。

“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心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项目建设‘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原则,为区域战略发展提供可靠产业承载”,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起了热烈反响,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区域建设中去。

“党的精神是我们昂扬奋斗的指路明灯,党的二十大宣讲无疑为我们补足了精神食粮,提供了物质建设指引”。

用战略性思维眼光,思考理解区域发展规划,把脚常踩在工地上,实事求是地推动产业承载建设。宣讲结束后,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了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施工进度、安全管控措施等情况的综合介绍。指出,近期昼夜温差大、气候变化快、大风天气发生几率高,要将各类安全风险辩识到,管控好,分类分级管理,确保项目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以高质量项目推进为契机,抢时间、提速度、抓进度,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西安中兴深蓝科技产业园、软通动力西北总部及产业互联网基地、斯莱克西安研发中心及产业孵化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刷新,大干快上势头丝毫未减!统筹安全生产与项目建设共行并进,通过走访调研、安全检查、知识宣讲等多种方式,深入项目、企业一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区域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平稳。

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

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7万平方米,共6栋单体,包含2栋精品高层办公楼,2栋独栋研发办公楼,1栋科研办公及运动中心,1栋智能体验展示中心。结合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项目以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加速器为产业定位,聚焦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外包、互联网产业,构建具有沣东特色的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快速集聚产业要素,促进创新项目加速孵化和发展壮大。

建设进度:1#楼地下二层顶板钢筋绑扎施工;2#楼一层墙柱钢筋绑扎完成;3#楼单体封顶;4#楼7层施工完成;5#楼单体封顶;6#楼主楼4层墙柱钢筋绑扎完成,裙楼地下1层墙柱钢筋绑扎完成。

西安中兴深蓝科技产业园

西安中兴深蓝科技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由7栋楼宇组成,分别是1栋厂房、层高11层,5栋厂房、层高5层,1栋宿舍楼、层高9层;二期由8栋楼宇组成,分别是7栋厂房、层高5层,1栋厂房、层高21层;三期由5栋厂房组成,层高4层。主要用途为科研办公、用户体验中心、合作交流中心、可靠性测试中心、试产厂房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跨界融合创新科研平台和创新产品展示与体验中心,将承担节能环保产品、新能源、大健康及移动互联网软硬件产品、汽车电子、特种行业通讯系统及其软件的研发、中试、生产以及下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与行业应用。

软通动力西北总部及产业互联网基地

软通动力西北总部及产业互联网基地项目占地47.95亩,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总部大厦(含员工食堂及接待中心)、研发办公楼、展示中心及库房、设备用房共8栋单体(1栋科研办公楼、3栋研发办公楼、4栋研发配套)等配套建筑。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中试与转化等产业链条各环节的科技服务的具有统筹科技资源特色的科技园区,将涵盖通信、高科技、金融&保险等领域的技术服务,业务涵盖IT外包、业务流程外包(BPO)、众包、系统集成等多项服务。

建设进度:1#-4#楼主体验收完成,5#-8#楼主体结构完成;1#-6#楼二次结构完成80%;4#楼幕墙西侧、南侧龙骨已完成,东侧、北侧正在进行埋板、龙骨安装工作。

斯莱克西安研发中心及产业孵化基地

斯莱克西安研发中心及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1层、地上11层(南楼11层,中间楼1层),建设内容包括企业研发中心、国家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速自动冲床以及高速数码制罐设备等高度智能的成套设备装配线和检验中心、数码制罐C2M数据平台。


抢抓“三个年”活动战略性发展新机遇,坚决贯彻落实新区、新城各项安排部署。下一步,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将紧紧围绕“品质为先、全面开工、整体提速”的总体目标,统筹管控项目建设全过程,高速推进工程总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