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3月24日上午,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主持会议,支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47人参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会议强调,各单位负责同志作为行业及辖区城市管理工作“一把手”,要坚决杜绝“身在其位、不谋其职”,坚决杜绝“独断专行、我行我素”。反腐败斗争一刻也不能停歇,必须坚守底线、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永远吹冲锋号。

会议以支队内部查处的案例为鉴,深刻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小见大,通过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切实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着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以西安地铁电缆违法案件为例,要求对于渣土审批以及零星和装修垃圾审批等涉及审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公开明示办理资料和办理流程,认真落实公平竞争审查要求,严禁“一刀切”,坚决遏制“沙霸”“矿霸”“菜霸”等类似垄断行为。

会议传达了省、市纪委、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及沣东新城纪委关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渣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今年以来,上级整治重点靶向准确,紧盯渣土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建筑垃圾行业公职人员十条禁令”,推动渣土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赵一德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项目工地及扬尘精细化管控“六个百分百”和“七个到位”工作要求,要在依据转办单开展处罚的同时,内外同频、多措并举,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大气污染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